沦陷在公司聚会爬上来传个频,走过路过看看孩子吧QAQ

剧情:萧瑟(青龙)在即将得道飞升之即,为救人类被巨蟒重伤,损了修为,需修养百年方可痊愈。他虽是龙族却喜欢人类,但恶蛟翻江倒海为祸人间,导致人族对龙族心生畏惧,将他们一同当做凶兽。为了避免事端,他在山中开了一家客栈,名为雪落,平日里隐于阵法之中,遇见有趣的有缘人,客栈便会打开大门。

多年之后,被青龙所救人类之一的小和尚已长大成人,并来到了雪落。直觉告诉无心,面前的人就是当年所见的青龙,但是那人却不肯承认,无心便假借没有银两付账,赖在了客栈之中。山中时间飞逝,无心发现自己对青龙从一开始的报恩之心逐渐起了一些变化,但自小师门教诲佛门弟子不可动情,也知萧瑟终是要得道飞升,便压下了感情。直到有一日,师门传信恶蛟突现人间,引起大乱,萧瑟伤未痊愈便化龙与恶蛟死战,恶蛟终被制服,但萧瑟也奄奄一息。无心企图求邻近的人族大夫施救,却遭到了拒绝,在百姓眼里青龙与恶蛟皆是妖兽,萧瑟终是伤重而死。无心心里也清楚,即使大夫施救了,也救不回萧瑟,但他却因此入了心魔,日夜沉于梦中,在梦中他不再掩饰感情,更与萧瑟心意相通,心魔于他来说是一个不愿醒来的美梦。但是时间一久,他将再也醒不过来,可他一意孤行不愿接受旁人劝阻,直到梦中的萧瑟也劝他离去。他不清楚劝他离去的究竟是真的萧瑟,还是心魔创造的萧瑟,大约无论哪个萧瑟都不愿他这样死去。

从心魔中醒来的无心,终是找到了一种方法让自己与心魔共存,即使是以自身修为为代价。师门无法接受一个自甘沉迷心魔的弟子,无心便离开了师门,以自己的方式修行。

评论(14)
热度(69)

© 嗷呜乌冬面 / Powered by LOFTER